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升旗、开营、向人民报告

全市各界庆祝第三个人民警察节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2

警徽闪耀,尽显荣光。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举行庆祝活动,回顾入警初心、展现忠诚本色。

1月10日上午,全市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组织民辅警在红蓝相间的警旗下,身着警礼服,重温入警誓词,举行宣誓仪式(上图)。

当天,全市检察院和法院也组织干警奏唱警歌、宣读入警誓词,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

从升挂警旗、唱警歌活动,到举行警营开放……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有效营造了尊重民警、关爱民警的社会氛围。

节日送“福”到基层

在盐湖公安分局解州派出所,该所主动邀请群众代表、企业代表走进警营,面对面交流,广泛征求、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大力争取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改进公安工作,提升派出所为民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同时,盐湖公安分局还在体育公园广场上举行“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110主题知识竞赛,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万荣县和新绛县公安局组织禁毒、交警、治安等民警走上街头,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讲解安全常识。

临猗、闻喜等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英模和患病民警活动,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

盐湖公安分局诗文朗诵比赛现场

警旗映初心,忠诚筑警魂。1月9日上午,盐湖公安分局举办了主题为“警旗映初心,忠诚筑警魂”诗文朗诵比赛活动,全面展示盐湖公安铁军的精神风貌,喜迎警察节。比赛现场,参加诵读的民辅警紧紧围绕“警旗映初心,忠诚筑警魂”这一主题,立足各自工作岗位,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和满腔的热忱,表达了对党忠诚和对公安事业的无限热爱,生动展示了公安民警工作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帮助困难群众的感人故事,全方位传递了全体公安民辅警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创新实干、竭诚为民、爱岗敬业的正能量,精彩的朗诵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参加各地公安机关警察节庆祝活动的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顽强的战斗意志履行职责使命,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

 记 者 樊朋展 刘凯华  见习记者 张蕊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