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村民闲聊起冲突 民警调解化干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见习记者 张蕊彤)“幸亏你们及时赶来,他俩再这样吵下去,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呢。”新绛县泽掌镇一村民向民警表示感谢。1月4日,新绛县公安局泽掌派出所民警及时调解了一起因开玩笑而引起的纠纷,得到辖区群众的称赞。 

当天,新绛县公安局泽掌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张某报警称,他和同村村民李某因闲聊开玩笑,被对方打伤。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该案展开调查,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并将违法行为人李某传唤至派出所。了解情况后,民警首先安抚两人的情绪,待两人情绪平复后,民警对他们进行耐心劝解和说服教育。

民警提醒两人,开玩笑需要有度,切勿伤及对方自尊,触碰底线,因一句玩笑话大打出手,不仅伤了和气,而且还会触碰法律。

李某到案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表示愿意主动赔偿张某的医疗费。为彻底消除矛盾,民警对双方的行为均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之后双方就此事达成调解协议。经过民警耐心调解,两人都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最终,两人相互道歉,握手言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