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闻喜县苗圃社区——

​探索“老人点单、志愿接单”新模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5

记者 王新欣

“二十大精神作指引,全国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迈步奔向新征程,各族人民团结紧,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新功。”近日,在闻喜县苗圃社区中心公园内,社区文艺宣传队队员姚立行以节奏欢快的快板说唱,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来周围群众驻足欣赏。

近期,苗圃社区组织多名党员干部,在辖区广场、老党员家中通过小范围的宣讲,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情洋溢的宣讲、气氛热烈的讨论,使每一场宣讲活动都深受群众欢迎。

在开展宣讲的同时,苗圃社区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谋求新的发展思路,力求开创新的发展局面。

苗圃社区是老旧社区,辖区居民以老年人居多,60岁以上常住居民有1600余人。为打造舒适的环境,苗圃社区加快搭建智慧养老平台,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契机,探索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为辖区老人提供多彩夕阳服务。“目前,我们已经为2名80岁以上老人安装了睡眠监测系统功能设备,为10名75岁以上老人配备了手环智能传感设备。”苗圃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娜介绍。

除了坚持智慧开路、打造养老平台外,苗圃社区还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红管家”,即充分发挥社区在职党员作用,定期走访入户,与老人结对子,开展多种个性化服务。同时,着力打造“小灵通”团队,定期在社区开展面对面医疗保健咨询、老年人健康义诊等服务,实施“老人点单、志愿接单”工作模式,为老人提供居家代办帮办服务,深受老年人的赞扬。

记者手记: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苗圃社区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创新探索“快板宣讲二十大精神”新形式。同时,根据社区现状,探索智慧养老服务新模式,因地制宜谋求发展新路径,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