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绛县消防:入户宣传燃气安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冬季燃气使用高峰期来临,为让广大群众了解燃气安全知识,避免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绛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燃气公司上门入户排查燃气隐患,同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入户过程中,宣传人员重点查看了居民家中的燃气管线阀门、燃气灶具连接安装方式、燃气灶具熄火装置等,向居民介绍了燃气的特性及识别燃气泄露的方法,提醒居民要定期检查燃气灶具。如有发生泄漏情况,居民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前往室外拨打电话报修,严禁使用各类明火,以免发生爆炸事故。

此外,该大队宣传人员还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提醒居民冬季燃气使用高峰期要更加注意防火,结合居民家庭实际,定期排查家庭火灾隐患,自觉做到“三清三关”,防患于未“燃”。

该大队宣传人员表示,通过入户宣传,辖区群众认识到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对及时有效地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切实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有着积极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