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一男子抡起板凳伤人 理想城社区居民罗立辉和众人徒手制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1-2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近日,盐湖区北城街道理想城社区居民罗立辉及时制止持械伤人事件,在辖区被传为佳话,被居民称为见义勇为好青年。

事情发生在11月13日上午12时左右。当日,居住在理想城社区理想城小区的罗立辉和女儿,从超市购物回家。快到小区楼下时,他循声看见一个光着膀子的男子,从一辆电动车上解下一个小板凳,一边喊一边走。

正当罗立辉感到莫名奇妙之时,该名男子抡起板凳,砸向身旁一名妇女怀抱中的小孩。小孩顿时额头鲜血直流,妇女惊恐万分。

来不及多想,罗立辉飞奔过去,将该名男子按在地上,然后两人又在地上扭打起来。这时,陆续赶来的小区保安及热心居民,合力将该男子按住。

随后,社区居民及赶来的小区物业人员、社区网格员,先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该名男子的家属也赶至现场。医护人员为该男子注射了镇静剂,可没多久,该男子再次失控向孩子群中奔去。好在这一次,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北城派出所民警、小区保安和居民及时将其控制。

记者分别从北城派出所和理想城社区获悉,目前这一案件正在审理中,受伤的孩子仍在监护室接受治疗。

事后,罗立辉发现自己胳膊等多处受伤。“那一刻就是人之本能,根本来不及犹豫,只有及时制止才能防止事态更加严重。”他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