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运城消防 助企纾困 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近段时间,运城市消防救援支队积极制定助企纾困措施,兼顾经济发展与消防安全,紧盯重点项目建设所需,组织专业力量进企业、破难题、促生产,保障辖区重点项目建设落地见效。

山西中信金石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焦化行业兼并重组主体企业,集洗煤、炼焦、精细化工等于一体。5月5日,新绛县消防救援大队在该企业组织开展常态化消防安全巡逻及帮扶。该大队帮扶人员重点对企业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巡查(下图),并现场指导应急灭火预案的修订。

5月6日,在省级重点建设项目——山西东方资源发展有限公司高碳锰铁吹氧脱硫节能改造项目现场,稷山县稷南大街消防救援站站长王立军向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消防安全难题,深入重点项目厂区、罐区、车间、仓库等区域进行了巡逻和检查。同时,围绕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规范标准执行、动火用电管控、消防通道、消防水源、应急力量建设等重点环节进行帮扶。

5月6日,在山西晶尊水晶科技智慧之城项目现场,闻喜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技术力量对项目建设火灾风险进行全面诊断,提出火灾事故预防措施,并采取跟班作业的方式,就消防安全巡查的内容、流程及标准,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现场帮助解决自动消防设施的故障查改难题,手把手指导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演练。

据了解,5月份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部门共深入辖区52家重点项目及重点企业进行帮扶,指导修订预案18份,上门帮助巡查104次,帮助查改隐患267处,培训人员31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