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战鼓声声催奋进 凝心聚力再出发——我市2022年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巡礼

2022-05-08 作者: 编辑:陈雁冰 来源:

  谋长远之势,抓当前之时。5月6日,全市2022年一季度项目拉练检查活动举行,“集中检阅”了13个县(市、区)和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42个项目。进园区、入厂房、下工地,马不停蹄。这是一次“现场教学”,也是一次“比学赶超”,目之所及,新项目新亮点不时涌现;心之所感,新思路新理念竞相涌流。

  在观摩过程中,一个个接地气的项目给观摩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山西虎邦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年产3万吨干混砂浆生产线建设项目、山西阳光焦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0万吨/年焦炉干熄焦改造工程、山西东方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高碳锰铁吹氧脱碳节能改造项目、中华裴氏家风家教馆(中华裴氏宰相文博馆)建设项目……一处处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一批批具有先进水平的创新成果,一个个势头猛进的产业集群,一件件增进福祉的惠民实事,正汇集成一幅气势恢宏的壮丽长卷,在河东大地上铺展开来。

  项目建设中,每个县(市、区)在找准延链补链强链的突破口、着力点上下足了功夫,通过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制度链等,进一步明晰了发展路径、绘好了产业“链谱”,提升了主导产业整体创新力、核心竞争力。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可以说是一个地方发展的底气、方向、后劲儿,意味着新的经济增长点、经济增长极。此次项目观摩,有力地证明了全市上下,面对当前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发展态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激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用高质量的产业项目支撑起了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

  一季度,面对超预期的国际、国内环境变化、疫情散发及煤炭冲击等多重考验,全市上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市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得到了持续巩固,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孙 雄 报道  本版策划 雷哲侠 本版摄影 金玉敏 闫 鑫 常 奇 陈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