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揭榜挂帅”破难题 科技创新助发展

——我市部分重点研发实验室剪影

2022-05-09 作者: 编辑:赵迪 来源:

研究和应用型研究,实施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重大项目研发,这是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区域性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打造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目前,我市拥有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拥有市级重点实验室22 个。

在科技攻关中,我市紧紧围绕高校科研平台和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结合我市工业企业在高质量发展中的技术攻关领域,积极做好“平台创新”、“技术革新”、“成果转化”、“双创孵化”四篇文章。

我市聚焦十大主导产业集群,围绕“合汽生材”战略新兴产业,遴选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应用面广的关键核心技术,在中科院、清华大学等高校平台进行“揭榜挂帅”,将全国顶尖科研力量引入运城,参与到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数字技术等重点领域的科技研发,攻克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难题,通过与地方、企业点对点精准对接,贯通产学研用渠道,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更好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加快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我市的转移转化。“五一”前夕,记者对我市的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山西省技术创新中心以及运城市部分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研发平台进行了采访。记者 雷哲侠 报道

本篇策划 雷哲侠

摄影 雷哲侠 金玉敏 常 奇 史甜甜 王顺丽 代晨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