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区首个标准化示范 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运行良好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5-19

▲观察点工作现场

运城晚报讯 今年4月初,盐湖区将桃源国际酒店作为市区第一所标准化示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加以改造,以紧急应对散发或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和流行。目前,该观察点投入使用后,承担起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集中隔离、收治轻型确诊病例的重任。

盐湖区疾控中心在牵头实施改造工程中,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标准化要求,建立专班,全程现场进行技术指导。

经过改造,专家组对设立的隔离场所“三区两通道”、消毒消杀、餐饮保障、垃圾储运、污水处理等关键环节,以及水、电、燃气、消防、通讯、空调、电梯、环保、网络、监控、地板等设施运行情况予以考评,该观察点顺利通过验收,特别是新安装的两台总价80万元的MBBR生化处理反应器经调试运行良好。该设备由山西青舟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经其处理后的废水达到城市污水排放要求,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生活、医疗废水处理提供了可靠保障。(韩金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