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红十字博爱让生命延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2-11

闫 乐

春节前夕,来自芮城县的志愿者张崇智顺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为一位远方的血液病患者奉献了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条徘徊在生死边缘的生命。

能够救人就是最大的荣誉。

“90后”的张崇智阳光开朗、乐于助人,曾经9次无偿献血。2017年在深圳工作期间,登记采样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去年12月30日,张崇智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位血液病患者低分辨率配型成功,随即表示愿意积极配合捐献。

2月8日,张崇智完成了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也于同日移植到患者体内,为远方的血液病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据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张崇智是运城第12例成功捐献者,目前进入中华骨髓库的运城志愿者累计5001人,期待更多人了解、参与、支持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红十字事业。

据了解,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通过各级红十字会加入中华骨髓库,但还有很多人存在着顾虑。

“健康人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没有任何后遗症和风险的,而且基本上一周左右就可以再生完成,所以对捐献者没有损伤。”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主任医师、中华骨髓库优秀协调员张建华说。

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呼吁,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只有更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这项造福人类的公益事业中来,才能凝聚起全社会的人道力量,共同编织成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公益大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