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市古中国文化研究会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2月8日,盐湖区西城办杜蔡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前春意盎然、热闹非凡,运城市古中国文化研究会“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

过年贴对联、剪窗花是我国特有的传统习俗。现场,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热情高涨,120多副饱含新春祝福的春联、100多张寓意吉祥的“福”字,温暖了百姓的心。

同时,剪纸艺术家刘泽民还带来自己的剪纸作品送给村民,现场剪出的“格外牛”“牛气冲天”“喜上眉梢”等窗花,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作为一个公益性社团组织,该研究会始终秉承着“传承古中国文化,弘扬新时代精神”这一宗旨,在市教育局、市文旅局等有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理论研讨、学术交流、研学实践等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该研究会会长李军表示,举办此次活动,一方面为促进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贡献研究会的力量;另一方面,也想借助对联和剪纸这两种艺术形式,使更多的人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让文化自信根植百姓心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