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会商研判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

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文旅局拟定协作管理机制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斌)为切实做好全市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2月9日,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召开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会商研判座谈会。

文物和古建筑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积淀,是宝贵的文化遗产,因自身特点及管理盲点,存在大量火灾隐患,一旦发生火灾事故,损失难以弥补。

座谈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赵煜峰深入剖析了全市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文物古建筑管理使用单位如何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出了具体建议,包括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达标创建活动、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制订科学合理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等。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余敏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消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全市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文物古建筑管理使用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底线思维,把准消防安全工作方向,确保消防救援人员职业优待保障政策在文旅部门落地见效。他建议文旅、消防两个部门紧密协作,开展联合会商、联合检查,从完善制度、加强投入、强化监督、加强培训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能力和消防管理水平。

会后,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科室人员就建立协作管理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确定了框架条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