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芮城实施“北斗七星”品牌苹果工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0

本报讯 为了认真贯彻农业发展“特”和“优”战略,落实省委“南果”战略和市委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的要求,推进全县苹果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芮城在县委十二届十次全委会和县委经济会议上提出实施芮城苹果“北斗七星”工程。

据了解,打造芮城苹果“北斗七星”就是在全县沿中条山的7个苹果主产乡镇,每个乡镇选择1个基础较好的村,通过发展烟富8、烟富10、维纳斯黄金、瑞香红等新优特品种,推广先进技术和智慧化、机械化模式等,集中资源将7个村打造成精品苹果明星村,示范带动全县苹果产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为了推进芮城苹果“北斗七星”工程实施,该县成立“北斗七星”三人小组,由3名县级领导带队抓推进,同时制订实施方案,投入300万元扶持资金,将该工程纳入13710督办系统,在新闻媒体开设专栏,掀起各乡镇村赶超比拼的氛围。目前,该县果业部门已确定7个重点村,并根据各村苹果产业现状,指导各村就苹果产业发展做出规划。 (张学晋 杨 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