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剪纸名家卫爱良:福牛剪纸贺新春

2021-02-10 作者: 编辑:郭艳艳 来源:运城晚报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捷)春节临近,运城剪纸名家卫爱良精心创作了系列“福牛”剪纸作品(如图),为广大市民送来新春祝福。

这套作品有《金牛送宝》《祖国富强》《牛年送福》等16幅,作品中的福牛形态各异、生动形象。卫爱良告诉记者,一个多月前,她开始构思创作牛年系列剪纸,将“牛气冲天”“扭转乾坤”“财源广进”“金牛送福”“事事如意”等美好祝愿融入创作当中。前不久,她还参与了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群众艺术馆组织的“春联进万家 剪纸送吉祥”活动,捐出了自己创作的100幅以牛为主题的剪纸作品。

“牛年新春临近,希望能通过剪纸,向更多人送上新年的祝福。同时,牛有着顽强拼搏、默默奉献的精神,也有‘扭转乾坤’的寓意,我也希望能通过作品向一线防疫人员致敬,祝愿大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她说。

卫爱良是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传承人。多年来,她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热心公益、用心创作、注重传承,用艺术家的眼光和手中的剪刀记录着时代的变迁,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巧巧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