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盐湖区委组织部看望“树葆”发明人赵树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在新春到来之际,盐湖区委组织部看望慰问了我市发明达人赵树海,并听取了他的相关发明介绍。

赵树海,曾供职于运城供电公司。退休后,他热衷创新、发挥余热,成立了运城清海科技有限公司,短短4年时间,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截至目前,他申请的国家专利有100多项,其中国际专利4项。特别是他发明的“树葆”,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

“树葆”是一种干旱时期保障植物存活的装置,对植物生长有着强劲的促进作用,可用于荒山造林、沙漠治理、园林绿化、矿山生态修复、大棚水果栽培等方面,能有效提高植物成活率,并改善生态环境。

该发明获得了中国杨凌农高会最高奖,“树葆”专利申请覆盖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树葆”在非洲展出时引起强烈反响,赵树海被邀请参加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大会。

赵树海还被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评为2019年度“山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入选全省“三晋英才”支持计划。

当天,区委组织部一行人参观了清海科技有限公司,听了赵树海的发明介绍,并表示一定大力支持清海公司及赵树海本人,在创新创业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