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党群服务中心里的浓浓年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2-11

记者 柴瑜竟

“张灯结彩迎新春,欢天喜地度佳节”“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一年四季行好运,八方来财进家门”……

临近春节,位于盐湖区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二层的“雅墨文轩”书法室里,书法爱好者茹天武、祁焕民、李醒礼正在为群众义务写春联。随着笔锋勾、挑、提、按,一副副洋溢着美好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引得围观者交口称赞。

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坐落于市区人民北路理想创业大厦,2020年11月建成,总面积1300平方米。该中心定位为政治引领、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三大功能,集教育、管理、服务、展示于一体,分便民服务大厅、基层治理、公共服务3个区域,满足党员群众开展组织生活以及各种活动需要。

为更好地发挥党群中心的服务作用,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春节到来之际,北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邀请辖区德艺双馨的书法爱好者,组织开展义务写春联活动,免费向群众提供对联和斗方。

“从早上9点写到晚上7点,周围居民络绎不绝,一天写了60多副春联,家庭和谐、生意兴隆等各类祝愿,行、草、楷、隶一应俱全,平时练就的功夫全使出来了。”今年82岁的茹天武说,“贴上手写的春联,年味儿才更浓,我们一定要把它传下去。”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作为基层治理体系的‘最后一公里’,党群服务中心不仅要便民,更要惠民。”北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乔里晨说,“春节期间,我们党群服务中心的河东书房、梦想课堂、秀舞空间、康悦健身等功能室均全天候免费开放,在北城通App上预约使用。我们就是要通过惠民善政,奋力蹚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路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