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2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2020年度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精神。

学习会上,市领导、市委中心组成员储祥好、周跃武、邓雁平、陈杰、金岩就民主生活会前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丁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堂政治辅导课、理论教育课、形势分析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理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和目标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主动作为,全力办好自己的事,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实事,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及时防范化解发展中潜在和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培育壮大工业“十大产业集群”,加快打造一流创新生态,统筹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条现代化,推动更多产业产品进入省内、国内大循环的中高端,更多技术、产品、材料成为大循环的关键环。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眼“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书写运城发展新篇章。

丁小强指出,省委常委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省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要结合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高度思考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使各项工作更加符合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更加符合运城实际和群众期待,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切实履行政治责任,带头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在真刀真枪的斗争实践中打造锤炼自己,倡树清风正气。要扎实搞好政治体检,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当好表率。

本篇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