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2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9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事项;审议并原则通过《市直部门争取上级项目资金考核办法(试行)》《运城市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组建方案》《中共运城市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加强政治监督,抓好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提高政治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制度,把监督贯穿于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切实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压实压紧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决负好主责首责全责,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

会议强调,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在运城加快“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即将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精心组织筹备,细化完善方案,加强疫情防控,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要做优做强做大工业产业,接续开展项目拉练检查,进一步明确任务、传导压力,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保持斗争精神,敢于面对问题和不足,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整改落实的针对性、时效性和长效性,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班子,认真贯彻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和通知要求,切实做到问题查摆精准、会议组织严密,确保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真正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成效,带动形成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在全省转型发展蹚新路的征程中书写运城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篇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