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创造性贯彻落实好省两会各项工作部署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1-26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1月25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78次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研究并提出我市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推动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全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全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省人民的奋斗热情,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山西篇章,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省两会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奋力开创运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省两会各项工作部署。市政府要锚定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统筹“六稳”“六保”“六新”,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要对标省规划《纲要》,抓紧完善我市规划《纲要》,确保与省委、省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定扛起以法治方式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历史使命,加强立法工作,加强监督工作,继续做好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集中视察、专项调研、跟踪督促、询问等工作,更好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增强人大工作整体效能。市政协要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服务“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助力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作为工作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人才库和智囊团作用,常态化开展专题调研和视察,切实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运城转型发展蹚新路汇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市中院、市人民检察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政法机关的绝对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从严锻造过硬司法干部队伍,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对标省两会各个报告提及的“运城元素”,积极与上级部门联系对接,全力争取政策、资金、项目和试点支持,确保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有效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省两会精神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迅速掀起热潮。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拿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和实打实的硬核措施,以项目化、系统化、工程化方式抓好贯彻落实。

本篇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