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加油站员工拾金不昧敬老志愿者锦旗致谢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1-18

梁香草(左一)送锦旗赵茜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1月16日,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会长梁香草将一面印着“拾金不昧感人心 全心全意为人民”的锦旗,送到盐湖区南城浩远加油站,对该加油站员工常翠红表示感谢。

原来,1月13日,梁香草来到浩远加油站加油,随后返回家中。当晚8时许,梁香草接到了盐湖区南城派出所民警打来的电话,让她去取钱包,梁香草这才发现钱包丢了。而将钱包交到南城派出所的,正是浩远加油站员工常翠红。

据常翠红回忆,1月13日下午6时许,她给一顾客加完油,准备回办公室换班,路过服务中心门口时,看到地上有一个淡蓝色的长方形钱包,她当即捡起钱包,询问在场的顾客有没有丢钱包。一番询问无果后,常翠红查看了钱包,想从中找到失主线索,尽快归还。经查看,钱包里除了1000余元现金,还有好几张银行卡及3张身份证,其中有一张就是梁香草的。“我认识梁香草,知道她经常做一些敬老服务活动,是个道德模范。钱包丢了,她就不能办事了,不能耽误好人办事。但没有人家的电话,联系不上。”常翠红立即换好衣服,将钱包送到了南城派出所。

取回钱包后,梁香草心有余悸,她说,第二天还要用身份证为协会志愿者处理事务,钱包丢了就麻烦了。感谢加油站员工捡到钱包后快速归还,才没有耽误志愿者的重要事情。梁香草说,浩远加油站诚信经营,员工拾金不昧,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送锦旗当天,市敬老服务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还为浩远加油站员工送去慰问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