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拆弹专家2》上映跳车跳桥跳大楼,刘德华拼出好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5

于12月24日上映的电影《拆弹专家2》,凭借震撼的大场面、跌宕起伏的剧情,以及刘德华、刘青云的表演,获得观众点赞。刘德华在片中搏命的演出以及充满戏剧化的性格转变过程,让不少影评人看好他能凭借潘乘风这一角色,再度竞逐明年的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奖。

《拆弹专家2》展开的全新故事中,刘德华饰演的角色潘乘风是拆弹专家,与刘青云扮演的董卓文是队友也是好友。在一起执行任务中,潘乘风断了一条腿。他的性格从此变得很复杂,不仅和好友关系生变,而且和倪妮饰演的在警队担任督察的女友庞玲也不欢而散。

与此同时,有恐怖组织准备在香港展开恐怖袭击,当中甚至涉及小型核弹“大卫克罗炮”。退出警察队伍的潘乘风被怀疑与这一恐怖组织有关,但庞玲和董卓文的表现似乎又表明另有隐情。整部电影可以说人物关系扑朔迷离,动作场面紧张刺激。片中,刘德华有大量的动作戏,小到电梯里和保镖肉搏、在居民楼里上演追逐战,甚至还有高空跳跃、从楼里跳到公车车顶之类的,身手了得,搏命程度也让观众佩服。

动作戏之外,刘德华演技也得到很好发挥。这部电影里潘乘风性格多次转变,对刘德华表演的要求相当高。为了表达这个角色强烈的反差,刘德华戴假肢连续拍戏数月,并在细节上不断打磨这“两幅面孔”。

电影中,除了全面升级的核弹危机,还有大量惊险刺激的动作场面。之前发布的幕后特辑也曝光了刘德华拍摄水中戏、威亚戏的幕后花絮。刘德华坦言,“其实我的体能跟摔马受伤前差了1/4,以前很轻松的动作,现在会有点喘气”,但从拍摄前期开始,他就保持健身训练,让体能达到最佳状态。特辑里,刘德华真摔真打,跳楼、跳车、跳桥不断突破体能极限,拍摄躺在水中的戏时,刘德华即使耳朵进水也依然坚持,用棉花吸水后继续拍摄,十分敬业。 (《信息时报》12.24)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