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赤狐书生》上映半月就网播平庸故事成票房短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4

陈立农、李现主演的电影《赤狐书生》,登陆院线半月后已上线网络视频平台,成为今年票房破亿影片中窗口期最短的一部影片。在各路新片的轮番登场下,《赤狐书生》的票房口碑趋于平淡。

该片制片人江志强之前意欲看齐2015年票房大卖的《捉妖记》,对影片的收益颇有野心。但目前影片豆瓣评分5.2分,票房累计总额1.83亿,上映两周多便转向网络付费模式,显然并未达到预期。

重视觉轻故事

该片取材于中国传统故事里书生上京赶考遇到狐妖的奇幻故事。清贫书生王子进(陈立农饰)进京赶考,路遇神秘男子白十三(李现饰)。白十三是一只狐妖,他的目的是诱骗王子进主动牺牲献丹,取丹之后,他就能晋升狐仙。但在取丹路上,一人一狐成为好朋友。在升仙与朋友之间,白十三要作出艰难的选择。

《赤狐书生》改编自小说《春江花月夜》,从故事框架上看,电影改编得十分平庸。哈妮克孜和陈立农没聊两句就定了终身,深情款款地山盟海誓。两个主角成为朋友的感情线也有些草率,对着天空一起吼两句,就成了兄弟情谊。

影片主要情节是接连设计骗丹,节奏进程有点拉胯,侧重点不够分明。

说到底,《赤狐书生》还是在拼奇幻电影最拿手的特效。从成片看,《赤狐书生》的特效的确精美。哈妮克孜在半空中飘过的蓝色衣裙丝滑飘逸,美出了新高度,这件衣服全靠CG特效技术后期制作而成。据悉,《赤狐书生》全片有近2000个特效镜头,特效做了长达一年半的时间,耗费不少心思。

流量难占优势

在过往的《倩女幽魂》《画壁》《神探蒲松龄》等奇幻电影中,经典书生形象屡见不鲜。《赤狐书生》里的书生王子进,也是懵懂热血惹人爱。但或许是经典书生形象深入人心,陈立农的银幕首秀还是被不少观众批评,指出他的台词功底和表情管理都还有待加强。看来除了粉丝之外,大多数影迷并不买流量明星的账。

中国的精怪文化使奇幻题材在网络电影市场成为热度和票房的长久霸主,但网络电影与院线的受众群体有差异。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赤狐书生》的“想看”人数中有82%为女性,这其中不知明星粉丝效应又会占比多少。其实奇幻题材在院线电影圈中还是难以大展手笔。2015年的《捉妖记》在暑期档拿下超24亿元票房,让很多人对奇幻题材蠢蠢欲动。但在《捉妖记》后,《捉妖记2》的表现平平,其他奇幻题材的表现更是难以超越《捉妖记》的纪录。 (《齐鲁晚报》12.2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