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角色成熟了 观众入戏了
《大江大河2》首播各项数据领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4

《大江大河2》自从上周末在东方卫视首播以来,获得高度关注。该剧也是“理想照耀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电视剧展播”剧目。随着剧中一幅上世纪90年代前后的时代画轴徐徐展开,其紧密承接前作的剧情节奏、对现实生活体察入微的戏剧冲突,以及原班人马富有感染力的细腻表演,都受到了观众的好评,并在多项数据中领跑。关于这部剧的诸多话题纷纷登上微博话题热搜榜,位列微博剧集榜第一。抖音方面,#大江大河2#话题播放量共7747.8万次。

《大江大河2》令人瞩目的好成绩自然与内容息息相关。在国家“缩减基建项目预算”的大背景下,东海项目报批难的核心困局、木秀于林的内部团结问题、与路小拉针锋相对的外部人际问题……初到东海项目组的宋运辉虽怀有技术干部纯粹、专注的热忱,却也不得不面对接踵而至的难题。最终,打不倒的宋运辉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赢得了团队的认可与项目的成功获批,却也因木秀于林而被“边缘化”。开局就奠定了故事紧凑、演技精湛的基调。

跌宕起伏的剧情背后,《大江大河》系列的忠实观众还在搏浪青年的“变与不变”中体验到了陪伴角色一同成长的喜悦。第一部中,宋运辉一番赤诚拼事业,一门心思搞技术,因为不懂变通也在工作上吃过亏。第二部中,王凯继续表现出对宋运辉人物变化的精准拿捏,面对专业可以解决的问题,不卑不亢、任劳任怨,处理问题也愈发游刃有余。

但是,宋运辉骨子里的倔强和对理想的坚持却也没有变。“用我一个人去码头的代价为东海换来更好的设备,值了”,让人钦佩他牺牲小我的大气格局与前瞻眼光,令观众直呼“感觉宋运辉还是那个小辉,但是成熟了太多”。同样不变的还有杨烁所饰演的雷东宝,“为了乡亲过上好日子”的初心不变,风风火火孤注一掷的莽劲自然也没变,而面对飞速变化的时代,观众也期待着雷书记随着剧情将会有怎样的改变。

尽管时代的脚步飞速向前,剧中的场景也未让观众感到陌生而产生距离感。不变的“跟风囤货”令人倍感亲切。而来自那个时代的宋运辉,他所遭遇的职业困扰也能够使当下的“打工人”感同身受。宋运辉敢于创新、敢于突破的精神和不懈努力、脚踏实地、奋力拼搏的品质具有强大的激励作用,在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赤子之心与为人处世的选择与权衡上,给当代青年人以鼓舞和启迪。 (《新民晚报》12.23)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