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魅力火烈鸟 盐湖来越冬

2020-12-17 作者: 编辑:吴琪萌 校对:赵迪 来源:运城晚报

自11月份以来,6只火烈鸟再次飞临运城盐湖景区栖息越冬。这些火烈鸟或嬉戏、或觅食,或展翅、或飞翔,成为盐湖景区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全国众多的摄影人前来拍摄。

火烈鸟之所以连续7年来盐湖景区越冬,一是盐湖的生态美了,二是盐湖的水中有小虾、昆虫、藻类等食物。而且,盐湖淡水、咸水兼具的特性,也是火烈鸟选择这里的一个原因。

火烈鸟又称红鹳,世界珍稀鸟类,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非洲、中亚、南亚等热带、亚热带地区。据数据显示,除了动物园供观赏的火烈鸟外,野生火烈鸟在我国鲜有记录。大部分火烈鸟只是在某地区一闪而过,或者每年在固定的月份出现,而像运城这样一次性出现这么多火烈鸟的情况,并不多见。

近年来,随着盐湖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众多鸟类繁衍生息提供了良好的栖息场所和食物资源,各种鸟类数量和种类逐年增加。 (文/记者 薛俊  摄影/记者 薛 俊  通讯员 相步红 张根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