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龙字科学员招生启动
德云社接力直播郭德纲高调寻“龙”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2

此前,郭德纲曾以一句“飞龙在天,庚子新贵”宣告德云社龙字科招生在即。12月18日,德云社正式开启抖音直播招生阵地,进行长达半年以上的选拔。龙字科的抬头意味着霄字科正式收官,郭德纲“云鹤九霄,龙腾四海”八科徒弟,已经收到后一半了。

德云社创始人张文顺为了区分拜师顺序,也为了记住徒弟是哪一年来的,就给郭德纲出了个主意,借鉴戏班富连成的“喜、连、富、盛、世、元、韵、庆”,给德云社定下了“云、鹤、九、霄、龙、腾、四、海”几科家谱。两年收一科,无关师徒辈分,都是平辈,师兄弟相称,收完为止,后边怎么样到时再说。如今,“云鹤九霄”已经逐步成长壮大,每一科都有领军人物。云字科就不用说了,基本都是郭德纲带出来的,岳云鹏、张云雷、栾云平、烧饼等都是其中的佼佼者。鹤字科里有孟鹤堂、曹鹤阳、张鹤伦等,下面九字科的也有周九良、杨九郎等,到了霄字科,其实也有很多后起之秀,比如非常火的秦霄贤。

能成为德云社的徒弟不容易,首先最基本的一条就是不能大于30岁,其余的要求,最起码要有才艺、有天赋,最主要的是有艺德,经过德云社的几次风波,老郭也更加重视这一点。郭德纲介绍,这也将是他最后一次大规模收徒。

和以往招生不同,此次龙字科选才放在了抖音平台,首次全新尝试线上招生。“往年招生都是先在网上发布招生启事,通过邮箱投递的简历层层筛选,实际效果较受限制,甚至可能会错过大量有能力的人,从这个层面来讲,抖音是最合适的平台,它能让我们最大化地看见这些人。”郭德纲将亲自携社内上百名相声演员集体参与,带来更多招生玩法和直播内容。

12月21日19:00,郭德纲和于谦带着“云鹤九霄”四科弟子率先开启抖音直播首秀,揭晓更多成为“小龙人”的选拔秘籍。12月22日~12月25日每晚7点,张云雷、孟鹤堂、周九良、秦霄贤还将分别直播,角逐“招生办主任”一职。 (《每日新报》12.2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