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彭于晏拍《紧急救援》上天下火海潜水底
没有过的冒险这次全经历了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12-22

由林超贤执导、彭于晏主演的《紧急救援》上周五全国公映,这是彭于晏跟林超贤合作的第四部电影。在前三部影片《激战》《破风》和《湄公河行动》中,观众见识到了彭于晏的运动天赋以及他为创作角色付出的极大努力,但就惊险刺激而言,这三部影片加起来都无法与《紧急救援》中他饰演的交通海上应急反应特勤队队长高谦相比,“我过去没有过的冒险经历都在这部影片里经历了”。

吸引彭于晏参加《紧急救援》的因素很多,除了老搭档林超贤导演的巨大魅力,交通海上应急反应特勤队这一职业也是一个重要的元素。在他看来,特勤队就是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每一次出任务都会面对灾难,所以救生员本身的心理素质要很高才行。他认为,《紧急救援》讲的是勇气和信仰,“有勇气才能够忘掉自己安危,去拯救他人”。

每次跟林超贤合作拍动作戏,彭于晏都会提前开展刻苦训练,这次也不例外。从开始训练到拍摄结束,他花了整整7个月的时间。《紧急救援》训练不算累,却很危险,动作难度大,上天、下火海、潜水底……以至于彭于晏还现场给林超贤导演起了外号,“以前叫‘魔鬼林’,《湄公河行动》时叫他‘爆炸林’,这一次我叫他‘水怪林’。因为在水里基本上就泡着,一拍就是十几个小时”。彭于晏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了1个月的前置训练,深入了解什么是“第一急救”“水底共生”,这些训练让他更加了解生命原来是那么脆弱,他也在训练中逐渐了解自己的身体状态。 (《北京日报》12.21)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