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区7个主要道路交叉口开始实施渠化岛建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10-10

市区学苑路与铺安街交叉口渠化岛建设效果图

运城晚报讯(记者 祁克宁)10月9日,在市区学苑路与魏风街交叉口渠化岛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对实施渠化岛建设的路段进行了封闭施工。渠化岛建设现场负责人张正凯说,目前,渠化岛建设项目正有序开展。根据市城市管理局的安排,施工单位将在10月底,完成市区7个主要道路交叉口渠化岛的建设任务。

市区学苑路与魏风街交叉口渠化岛建设效果图

今年,市城市管理局对市区通行能力不足的8个主要道路交叉口进行科学渠化建设,主要解决部分路口通行能力不足、车道划分不合理、行人过街时间长及无安全设施的现状。渠化岛项目建设的范围分别为学苑路与红旗街交叉口、学苑路与魏风街交叉口、学苑路与铺安街交叉口、学苑路与涑水街交叉口;禹西路与魏风街交叉口、禹西路与铺安街交叉口;条山街与人民路交叉口、条山街与中银路交叉口。

市区学苑路与红旗街交叉口渠化岛建设效果图

张正凯说,渠化岛建设是通过设置交通岛或者交通标线疏导交通流,提高道路交叉口的通行能力,确保行人安全出行。该工程于6月25日陆续开工。截至目前,市区首个位于条山街与中银路交叉口的渠化岛已建成投运。根据工程进度安排,10月5日,施工单位启动了学苑路与红旗街交叉口、学苑路与魏风街交叉口、学苑路与铺安街交叉口、禹西路与魏风街交叉口、禹西路与铺安街交叉口5个渠化岛的建设工作,并对施工路段进行围挡开挖。10月11日,他们还将启动学苑路与涑水街交叉口、条山街与人民路交叉口的渠化岛建设。

市区学苑路与涑水街交叉口渠化岛建设效果图

张正凯说,整个渠化岛的建设分3个方面。在疏导非机动车、行人方面,施工单位将在道路交叉口设置导流岛及行人二次过街通道,保障行人过街安全。同时,在路口范围内,连续设置非机动车道,凸显非机动车路权。在合理分流方面,施工单位将拆除部分绿化带,修建为车行道,增加行车道数。同时,合理迁移护栏,拓展进口道宽度,并设置左转、直行待驶区,提高路口通行能力。此外,渠化岛还设置部分潮汐车道,增加左转通行能力。在交通设施优化、设置绿化景观方面,施工单位将优化路口范围内的红绿灯、电子警察等智能交通设施。同时,渠化岛内还将设置绿化景观、高杆大树,供行人过街乘凉。

张正凯说,渠化岛建设预计10月底完工。施工期间,为减少施工对路口交通造成的影响,他们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封闭施工区域,每个路口的右转车道暂不封闭。同时,提醒过往车辆路过施工路段时,根据现场施工导引标识安全通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