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我市举办老年人“迎国庆·庆重阳”体育健身节目展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28

▲百人广场舞《扇舞金秋颂河东》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国平)在国庆节和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6日上午,运城市老年人“迎国庆·庆重阳”体育健身节目展演在市体育馆举行。

▲民歌广场舞《鼓韵风华》


当日9时30分许,盐湖区老体协选送的百人广场舞《扇舞金秋颂河东》拉开了节目展演的序幕,演员们舞动红扇,舞出了河东人民丰收的喜悦心情。永济市老体协选送的太极系列表演《点赞中国》,将太极拳的刚柔相济、柔力球的潇洒飘逸、太极扇的柔美优雅展现得淋漓尽致,抒发了新时代老年人健康快乐的情怀。绛县老体协选送的双球双拍柔力球《祖国你好》,优雅的旋律、整齐划一的动作,双球双拍技巧的展示,让观众眼前一亮,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紧接着,闻喜县老体协选送的鼓舞《丰收路上奔小康》上演,阵容强大、气势恢宏,鼓舞结合,敲出了农业大丰收的新气象,舞出了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掀起了此次展演的高潮。新绛县老体协选送的民歌广场舞《鼓韵风华》,以山西民歌为曲目进行编创,道具采用非遗扇鼓,创造性地运用辫子击鼓的手法,赢得场内观众阵阵掌声。运城市老年大学舞蹈队表演的广场舞《人说山西好风光》,漂亮的服装、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旋律,充分展示了山西的魅力。最终,展演在欢乐、喜气、祥和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鼓舞《丰收路上奔小康》

据了解,此次展演由市体育局主办,市老体协承办,13个县(市、区)及市直18支代表队的600余名老年演职人员参加。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排练,演员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风采,为全市老年朋友提供了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

▲快乐之舞健身操《操之律》

▲空竹舞《歌唱祖国》

▲双球双拍柔力球《祖国你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