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0-09

记者 郑 菲

10月2日,清晨5点,天还未亮,借着微弱的路灯光,老刘已经拿着大扫帚开始清扫街道。

老刘清扫的区域是从市区圣惠路的圣惠小区公交站到圣惠绿城,路程并不长,但是要全面清扫完毕,通常会用2个小时。

老刘本名刘新平,今年62岁,做环卫工一年有余。虽然工作时间并不长,但刘新平觉得,打扫街道是个细活,要用心。

大概7点,刘新平像往常一样去吃早餐。“清扫的这片街道正好有一家早餐店,因为店家会给环卫工优惠,好多环卫工都在他们家吃。”刘新平说。

今天轮到刘新平值班。吃过饭后,他就在负责的这段路上,开始走走看看,一会到花带旁夹起几张纸屑,一会在人行道拾起一个烟头。

由于下雨,清扫工作要比平时更费心。“我们年龄大了,有些垃圾细小,看不清楚,得多检查几遍。”刘新平说。

累了可以坐在三轮车上休息会,渴了可以去附近的医院里喝免费的开水,这样的工作让刘新平很知足。他说:“我年龄大了,不好找工作,打扫大街,还能给这个城市做点事,挺好。”

国庆假期,刘新平虽然在工作,但很开心。他说:“刚才我女儿给我打了个电话问好,我告诉她,中秋节我们也发了福利,一桶油,一袋面。”

今年的中秋节对于刘新平来说,还有些特殊。儿子前不久刚结婚,这是他们一家人吃团圆饭的节日。作为“城市美容师”,刘新平要坚守岗位,做好这份工作。他说:“文明城市首先要干净、整洁,我们要用心把城市清扫干净,这样大家也能在洁净的环境中过好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