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020年“奇强杯”全国柔道大师赛在我市举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0-09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为进一步推动柔道项目在我市的普及与发展,响应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假日文化活动,10月5日—7日,2020年“奇强杯”全国柔道大师赛在我市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柔道协会副主席熊凤山宣布开幕。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程中平致开幕辞。副市长梁清燕致欢迎辞。

本次比赛由中国柔道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华舰体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运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山西省重竞技运动中心和运城市体育局共同协办。在3天时间的比赛中,来自全国28支参赛代表队的223名运动员进行了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男、女各7个级别的冠亚季军。

据了解,本次比赛包括体能竞赛和柔道技术竞赛,体能竞赛包括3000米跑、垂直纵跳、30米跑、深蹲、卧推5个项目。比赛采用国际柔联最新规则,单败淘汰四分之一复活赛制。比赛成绩计入运动员个人全国积分排名,比赛结果作为国家队选调运动员的重要依据。

5日上午8时,体能竞赛在运城中学进行。在室外体育场进行的是30米和3000米跑,在室内篮球馆进行的是垂直纵跳、深蹲和卧推。由于比赛采取积分赛制,每一项测试成绩都会计入个人全国总积分,并决定技术竞赛单元的对决排位次序,因此运动员们丝毫不敢大意,都铆足劲力争上游。

6日上午,柔道技术竞赛在市体育馆正式拉开帷幕。首先进行的是女子-48公斤级的对决。赛场上,运动员们斗智斗勇、挥汗如雨,将柔道运动力与智的结合一一呈现,展现了一幕幕精彩对决。当天决出了女子-48公斤级、-52公斤级、-57公斤级、-63公斤级,男子-60公斤级、-66公斤级、-73公斤级,共7个级别的冠亚季军。

7日进行的是大重量级别的比赛。当天,共进行了女子-70公斤级、-78公斤级、+78公斤级,男子-81公斤级、-90公斤级、-100公斤级、+100公斤级,共7个级别的比赛。

在这次比赛中,广东卢童娟、山东杨俊霞、西藏关焕敏、广东孙安琪、山东孙传程、江苏吴志强、北京唐小龙、陕西秀都日嘎获得“敢斗奖”。山东杨俊霞、广东卢童娟、山东刘红岩、山西张雯、吉林商义、山东胡明超、北京高海园、山东孙帅获得“最佳技术奖”。山西代表队、福建代表队、河北代表队、江苏代表队、广东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据悉,本次比赛是国家体育总局在国庆节期间推出的“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之一。“中国体育国庆档”系列赛事从9月26日开始至10月14日结束,涵盖14个夏季项目、5个冬季项目、6个青少年比赛和活动,以及1个群体项目。全国的体育爱好者足不出户就能观看26项精彩的体育赛事,包括排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跳水、自行车、击剑、拳击、柔道、摔跤、蹦床、攀岩、冰壶、自由式滑雪等项目,多项比赛堪称国内顶尖对决。

鉴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赛采取无观众形式,通过央视体育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

摄影 记者 冯革才 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