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九曲黄河美如画 康庄大道幸福路

2020-09-29 作者: 编辑:张波 来源:

●脱贫攻坚致富路 ●风景独特旅游路 ●改善民生幸福路 ●环境优美生态路

我市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芮城段)是山西省“黄河、长城、太行”一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1311”重点工程项目。其中,芮城段道路全长93.4公里,总投资6.45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65.4公里,在建设28公里。

该路建成后,可与运宝高速、运风高速、国省干线形成更加完善的公路网,还将成为促进全域旅游、带动沿线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惠及沿线7个乡镇24个行政村20余万人。

该路在建设中,统筹旅游公路与产业发展、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历史文化等元素,将其打造成精品路、文旅路、生态路和富民路。

黄河一号旅游公路结合沿黄产业带,因地制宜,打造富民路。在公路沿线设立36个农副产品收购点,辐射沿线万亩莲藕、水果和花椒等,为群众提供便捷销售通道,形成一个个微型生态特色农产品贸易区。同时,大力发展“农家乐”“采摘园”“体验园”等,能够满足旅客吃得开心、住得温馨、玩得尽兴、停得方便的需求,进一步促进农民就业,增加农民收入,让沿黄路成为转型路和富民路。

本版策划 高志勇 本版摄影 高志勇 肖永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