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市1—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县(市、区)长例会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10-10

会议现场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0月9日,“双节”假期结束第一天,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全市1—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暨县(市、区)长例会,研判形势、剖析差距、分析问题,进一步找准工作着力点,采取硬举措,决战四季度,决胜全年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副市长卫再学、梁清燕、董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参加会议。

储祥好主持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1—8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汇报各自经济运行情况,查摆问题和原因,明确下一步具体措施。各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点评,提出针对性要求。

储祥好认真听取汇报,不时询问,作出指导。他指出,现在到年底仅剩80多天,各项工作进入最后决战冲刺阶段,对照全年增长目标,面对全省各市你追我赶、争先进位的态势,不进则退,慢进亦是退。各地各部门要铆足干劲,“一天当作两天用”“三步并作两步跑”,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特别是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担起主体责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

储祥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做好“六稳”,落实“六保”,聚力“六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保持经济强劲增长态势。要发挥农业“压舱石”作用。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抓住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机遇,全力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十大产业集群,全产业链挖掘新的增长点,提升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要发挥工业“基本盘”作用。抢抓全省对14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实行优惠电价交易政策机遇,争取我市更多企业纳入范围。要持续壮大市场主体,帮助现有市场主体活下来、活得好,确保更多市场主体招得进、留得住。要发挥服务业“稳定器”作用。在扩大内需上持续加力,着眼消费升级推动消费回补,全力激活各类消费市场,尽快补齐旅游消费短板。

储祥好强调,时间不等人,目标不能变,必须下非常之力,用恒久之功。要振奋精神,点燃干事创业激情,着力解决“想不想干、敢不敢干、会不会干”问题,力求干得最好、做到一流。要创新工作方法,分清轻重缓急,“什么人抓、什么时候抓到什么程度、抓不好怎么办”等都要细化量化,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市政府领导要切实抓好分管工作和包联项目,躬身入局,带头示范。市直各部门要强化指导,督促工作进度,提出意见建议,当好“辅导员”和“参谋长”。各县(市、区)、开发区要敢于攻坚,深刻认识到“难”是常态、破“难”也是常态,真正担起应尽职责和险难重任,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经济的发展指数。

摄影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