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我市举办危化品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演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9-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李政奇)9月18日,我市在夏县举办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应急管理、交警、消防、医疗、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部门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模拟一辆运输甲醇的罐车,沿342国道由东向西行驶至1032公里+100米处(夏县水头镇牛家凹村口)时,因前方道路路口有一行人穿越公路而被迫紧急制动,罐车后方一辆同向行驶的中型普通客车,因采取制动措施不当发生追尾,造成中型客车驾驶人受伤,导致甲醇液体泄漏。运输危化品车辆押运员下车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

接到指令后,该县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应急预案,事故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紧急抢救。辖区中队民警负责对来往车辆进行分流疏导,设立危险区域、缓冲区域、安全区域,对现场进行封闭,并迅速向该县应急指挥部进行报告。指挥部在了解事故现场情况后,迅速启动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现场处置应急预案。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医院、气象、交通运输、公路段等部门有序进入现场,各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开展救援工作。在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下,一起突发性危险化学品车辆泄漏事故得到成功处置。

“此次演练活动锻炼和检验了各部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现场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水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郭新民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