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河津市开展公职人员吸毒检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 郝鹏飞)连日来,河津市对公职人员开展吸毒检测工作,除正常外出培训、就医外,共检测13256人。在对疑似涉毒人员复查中,共发现吸毒人员3名。该三人现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为确保此次吸毒检测工作取得实效,河津市成立由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领导组,从纪委、公安、卫健等部门抽调150人,分成30个检测组对河津市各部门的公职人员进行吸毒检测。在各检测点,被检单位组织本单位人员填写拒绝毒品承诺书,并接受吸毒检测。检测组工作人员对被检人员进行登记、张贴标签、检测标本、记录结果,纪委工作人员全程监督,确保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据介绍,检测后被认定为“吸毒成瘾”的公职人员将被行政拘留,并强制戒毒两年;对查获的吸毒公职人员,将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同时,对无正当理由不接受吸毒检测的公职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下一步,河津市将常态化开展吸毒检测工作,对各单位公职人员不定期开展抽查,强化公职人员禁毒、防毒、拒毒意识,为深入开展禁毒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