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市检察院多种形式倡导勤俭节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石俊海)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市检察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倡导活动。

发出节约倡议和开展签名活动。9月7日下午,市检察院各党支部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时,宣读了“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引导全体干警旗帜鲜明地反对铺张浪费,培育“舌尖上的美德”,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人人争做勤俭节约新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在机关二楼大厅制作了“弘扬节俭美德、杜绝粮食浪费”和“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言”展板,宣传粮食安全的重要性、节约的必要性等,要求全体干警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

在机关食堂原有“光盘行动”“节约粮食”等内容基础上增加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小米粒大民生”版面和“拒食野味、使用公筷公勺”“珍惜粮食、节俭养德”桌签,要求就餐的全体检察干警坚持科学点餐、文明用餐、珍惜劳动成果。同时,将“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制作成提示牌摆放在机关食堂门口,提醒全体检察干警时时处处当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表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