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举办法治教育讲座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6

本报讯 为加强对在校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他们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9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深入辖区王府学校举办法治教育讲座。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副队长马艳芬被校方聘为法治副校长。

讲座中,马艳芬从青少年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需要如何正确教育和引导等方面,向学生们宣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与青少年相关的法律及其规定条款,并向学生们讲述了青少年吸毒、故意伤害、校园欺凌、电信诈骗、拐卖儿童等易发性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丰富了学生们的法律知识。同时,以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方式向学生传授防范各种侵害的应对措施和方法,使同学们受到深刻启发和教育。     (郭海红 李冠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