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劝导+曝光+教育” 我市交警劝导交通陋习再发力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1

交通违法行为人在交警岗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李政奇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9月9日,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安排部署下,盐湖交警大队组织城区民警,在市区支队岗、鼎盛岗、沃尔玛岗等23个路口,通过“劝导+曝光+教育”的形式,持续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陋习进行整治。

“师傅,你逆行了。根据法律规定,驾驶非机动车要靠右行,请到交警岗亭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当天上午,在市区沃尔玛岗,盐湖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对违反交通法规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劝导和教育。

交警岗亭内配有宣传折页、挂图、展板等宣传资料。行动中,盐湖交警大队民警以中心城区的23个交警岗亭为依托,将其作为交通安全宣传的教育点。

其间,民警在对闯红灯、逆行、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的同时,还邀请新闻媒体对现场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由民警对其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人接受民警现场提问,答题正确方能离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