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破小案 保民生 我市连破系列盗窃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0-09-09

本报讯(记者 乔 植)今年以来,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民生警务这一主题,坚持“破小案、保民生”工作理念不动摇,始终将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民生案件作为公安工作质量提升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全力破获民生小案,有效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案件一

9月2日,万荣县公安局在通化镇抓获一名连环入室盗窃案的犯罪嫌疑人。

5月26日,光华乡薛吉村村民张某报警称,回家后发现自家大门锁被撬开,家中西房被翻乱,部分现金和一个项链吊坠被盗。立案后,万荣县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在此期间,光华、南张等地又发生多起类似盗窃案,民警对此类案件进行分析研判并案侦查、多次辗转运城、河津等地走访摸排,调查取证,最终确定是同一人所为。在确定犯罪嫌疑人谢某后,公安机关多次实施抓捕,最终于9月2日在其家门口将他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谢某(男,27岁,万荣县通化镇人,有犯罪前科)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之规定,涉嫌盗窃罪。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案件二

8月21日中午11时许,盐湖公安分局民警在区委岗亭接到一名女子手机被盗的报警后,立即根据其丈夫手机自带的定位信息快速出击,5分钟后锁定嫌疑人位置,在区委附近某手机店内将正欲销赃的违法嫌疑人王某某当场抓获,并移交中城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经查,违法嫌疑人王某某(男,20岁,夏县人,有盗窃前科)对其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件三

8月21日20时许,盐湖公安分局在南风广场巡逻时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当场缴获一辆电动车。

民警在南风广场巡逻时发现王某某在献血屋附近推着一辆电动车鬼鬼祟祟、形迹可疑,于是紧跟其后,看见王某某将电动车推至北阜巷内一超市门口。当王某某用改锥撬电动车电门锁时,民警当场将其抓获。经查,违法嫌疑人王某某(男,33岁,盐湖区人)有多次盗窃前科。

目前,违法嫌疑人王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关民生,公安机关特别提醒:

1.车辆尽量放在有人看管的车棚或停车场;

2.加装防盗报警器、防盗锁,选择有监控的位置停放;

3.临时停放一定要使用防盗锁;

4.养成随手关门的习惯,出门即使时间再短也切记要用钥匙反锁门窗。平房住户尽量不要使用明挂锁,要加固防盗设施;

5.贵重财物切忌存放家中,最好存放在银行或保险箱;

6.如遇收费、检修、查表、查线、安装、快递等陌生人,要提高警惕,检查其证件,核实其身份。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