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又是丰收年 农民笑开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4

▲9月10日,夏县南大里乡南郭村村民在收割谷子。

南郭村种植谷子有100多年历史。凭借独特的土壤、水质和气候,“南郭小米”名声在外,熬出的汤色黄、汁多、味香,古时曾是贡品,如今每年在市场上都供不应求。

南郭村村民秦伟平说,今年雨水较多,他种的3亩谷子估计亩产在500公斤以上。全村500亩谷子均长势喜人,如今到了收获季节,一派丰收美景,预计年收入超过200万元。

今年,南郭村建立了夏县坤农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加大了对谷子的优种优育力度,并在深加工和推介宣传方面发力,努力使“南郭小米”走出夏县、走向全国各地。   特约摄影 杨建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