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稷山警方破获一起23年前的命案积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政奇 通讯员 贺栋 薛婧)近日,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支持和西安市公安局、咸阳市公安局的大力协作配合下,稷山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某建材市场,将潜逃23年的犯罪嫌疑人杨某虎抓获。一起23年前的命案积案得以告破。

1997年6月7日晚,稷山县西社镇杨家庄村发生一起命案,犯罪嫌疑人杨某虎酒后寻衅滋事,持匕首将其表哥芦某龙杀害后潜逃。案发后,稷山县公安局立即展开侦查工作,受当时破案方法单一、技术手段薄弱等因素限制,侦查工作遇阻,始终无法查明犯罪嫌疑人的下落。在随后的23年间,该局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今年以来,稷山县公安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将命案积案侦破工作置于突出位置,多次召开命案积案专题会议,并按照“四个一”要求,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民警紧盯问题短板,转变侦破思路,锚定命案积案目标任务,开展多警种合成作战。

研判中,专案组民警对23年前“6·7”命案积案案卷资料重新逐页梳理,对重要关系人进行深度分析,通过多方研判比对,拓展思路、创新打法,研判出西安市蓝田县某村化名为刘某(48岁)的男子疑似该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虎。经过多次摸排侦查,9月3日,专案组民警在西安市某建材市场将犯罪嫌疑人杨某虎抓获。

经审讯,杨某虎如实供述了其于1997年6月7日酒后寻衅滋事、杀害芦某龙后潜逃的犯罪事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