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果香飘河东——芮城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9

▲“运城苹果”品牌响(摄于金顺源果业冷藏有限公司)

芮城南望黄河,北依条山,海拔高、温差大、光照足,具有生产优质苹果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运城苹果”的优势产区。全县现有水果面积41.3万亩,其中苹果30.04万亩,桃5.95万亩,梨1.68万亩,葡萄1.48万亩,杏1.15万亩,樱桃、桑葚、石榴等其他水果1万亩。

▲“幸福”“平安”挂枝头(摄于学张乡水峪村)

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立足生态、地理、产业优势,深入推进农业“精、特、优”战略,以建设黄河流域现代农业先行示范区为引领,积极打造“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坚持做精品水果、极品水果,推动实施以矮砧密植建园、水肥一体化灌溉、套纯纸袋、病虫害综合防治等为主的苹果标准化生产技术,在基地提升、龙头培育、品牌创建、营销出口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2015年,芮城县获“国家级出口水果质量安全示范区”称号,2017年获批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示范区,芮城苹果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标准化生产保品质(摄于陌南镇茨林沟村)

目前,芮城县打造了9个水果出口标准化示范园区,培育果业企业53家,果汁、果丁等果品深加工企业5家,发展了金顺源、海河、四季丰、宋记、晟盛、丰海等14家出口企业。芮城苹果出口至加拿大、俄罗斯、孟加拉国等27个国家。2019年,芮城苹果出口量达7.5万吨,占到全国苹果出口量的7.73%。同时,芮城水果线下远销全国23个省(区、市),线上在天猫、京东、抖音、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开设芮城水果旗舰店6个,以优良的品质受到消费者欢迎。 (图文 燕立民 肖永杰)

▲红红樱桃最醉人(摄于古魏镇太安村)

▲辛勤劳作盼丰收(摄于陌南镇茨林沟村)

▲最惹人是枝头果(摄于阳城镇江口村)

▲樱桃喜获大丰收(摄于南磑镇老庄村)

▲成功出口加拿大(摄于金顺源果业冷藏有限公司)

▲山里苹果竹篓背(摄于阳城镇江口村)

▲精挑细拣飨八方(摄于海河果品有限公司)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