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视觉>

果香飘河东——平陆篇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9-17

▲部官乡西祁村桃园一景

近年来,平陆县以出口平台建设为重心,积极开展老果园间伐改造、新品种改接换优、土壤改良等果业提档升级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张村镇沙口村刘坡养展示新品种黄桃

截至目前,该县水果总面积达35万亩,其中苹果15.1万亩,鲜桃5万亩,玉露香梨6.3万亩,其他水果8.6万亩。

▲圣人涧镇东韩窑村村民收获玉露香梨

如今,该县建有省级、市级万亩水果出口标准化生产基地2个,标准化示范园区21个,标准化示范园230个;建有贮存冷库23个,年贮存量5.3万吨;果品年产量约6亿公斤,产值约11亿元,农民人均果业收入近万元。

▲阳煤新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流水线车间

此外,该县还拥有出口企业6家,果品畅销全国各大城市,同时还出口美国、澳大利亚等26个国家和地区,年出口量5万余吨。

▲山西艾哲果品有限公司员工正在清洗鲜果

下一步,该县将在强化资金扶持、抓好技术推广、凝聚产业发展合力等方面下功夫,推动果业转型升级,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蹚出一条具有平陆特色的果业富民强县新路。 (文/ 记者 陶登肖 范楚乔  图/记者 张国平 金玉敏 特约摄影 刘文礼 通讯员 全拥军)

▲山西艾哲果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整理将要销往国外的苹果

▲张村镇沙口村鹏鹏果业工作人员拍摄黄桃视频,用于网上展销。

▲圣人涧镇东韩窑村村民将收获的玉露香梨装筐

▲看到硕果累累,张店镇西牛村果农许苏波喜笑颜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