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牢牢守住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底线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2

本报讯(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卫建恒)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前提,也是底线。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理念,确保执纪审查“零违纪”“零事故”。

常提醒营造浓厚氛围。夏县纪委监委牢固树立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的理念,在制订工作方案或与审查调查人员探讨案情、听取汇报时,都要求安全工作必须按照规定制度做到位。通过这种方式,营造一种全员重安全、讲安全的浓厚氛围,也使审查调查人员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

压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夏县纪委监委层层压实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责任,要求监督审查调查部门担负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监督审查调查部门主要负责人、核查组组长将安全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位审查调查人员身上,并设立安全员对审查调查工作的全过程进行记录监督,力促每名纪检监察干部从思想和灵魂深处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

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今年以来,夏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进行多次检查和抽查,发现“走读式谈话”安全方面问题65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通过检查乡镇纪委谈话函询室使用情况和抽查乡镇纪委案卷,发现“走读式谈话”安全方面问题34项,下发整改通知书10份。

勤学习提升安全技能。夏县纪委监委在每周一例会日常培训中,组织学习上级机关和本级机关制定的有关安全工作规定;在定期举办的安全业务专题培训中,对“走读式谈话”过程中的安全事项、工作步骤进行专门授课;在举办的安全知识学习周活动中,集中学习办案安全文件、通知、讲话精神,进行办案安全心得交流,以此增强办案安全意识,提高办案安全水平,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