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税务局推行首问责任制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11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稷山县税务局大力推行首问责任制,破解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服务纳税人敷衍塞责等作风问题。

该局从服务思想入手,厘清职责关系,量化履职行为,由局领导带头,全员签订首问责任承诺书。要求首问责任人对服务对象的来电、来访,必须主动热情接听或接待,做到接待来人热心、办理业务细心、解答询问耐心。职责范围内的,能即时办结的业务要立办立结,不能即时办理的要履行“一次性告知”义务,做好全程引导服务,形成“人人都是首问责任人,人人都是业务指导者,人人都是营商环境创优者”的良好税收服务环境,让纳税人的“首问”成为“最后一问”。

在实行首问责任制的基础上,稷山县税务局进一步畅通反映渠道,以纳税人的满意度为考核指标,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首问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解决难点堵点问题,以优质服务全面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张 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