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政协为药茶产业发展把脉开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0-06-10

运城晚报讯 近日,新绛县政协召开“推进药茶产业发展专题协商议政会”,政协委员、专家学者、药厂代表、药材种植大户围绕如何培育壮大药茶产业进行协商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新绛县中药材种植面积有5万余亩,以远志、柴胡、黄芩为主,各类中药材年产量达两万吨,其中,远志年产量2000吨,占全国远志产量的70%以上;黄芩年产量2000余吨,占全国黄芩产量的近三分之一。2019年,该县出产的远志被农业部认定为“道地”中药材,认证面积两万亩。

此次议政会上,新绛县的政协委员、专家认真分析了该县发展药茶产业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对推进全县药茶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政协领导表示,县政协将积极帮助药茶企业、合作社与山西药茶发展联盟对接,与支持新绛药茶产业发展的中药生产企业进一步对接,并将调研考察、协商议政的成果报送县委、县政府,进一步争取支持,营造有利于药茶产业健康发展的环境,推动新绛县药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师海燕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