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水利五举措“拧紧”水资源管理“阀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9

本报讯 今年以来,永济市水利局以节水型社会建设为抓手,节、限、管、压、测五措并举,全面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取得了显著成效。

节水方面,立足水利行业节水标杆单位建设,在树立人人节水意识的同时,综合集成各项节水措施,对供用水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普及节水器具的应用,全面降低日常用水量。在去年完成两个社会公共领域节水型社会载体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又实施了3个节水载体建设。

限水方面,结合区域实际,严格限制高耗水产业发展和地下水开采。同时,严格控制2020年全市用水总量指标,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计划用水和用水定额管理,严格下达取用水计划。

管水方面,充分利用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手段,建成水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1处,对工业企业和供水企业安装水量监测设施,开展重点取水口监督管理,“亮剑”水资源过度开发、超量用水、无序取用水等行为。

压水方面,在市区集中供水区域内和部分黄灌区全面实施“关井”行动取缔自备井。截至目前,已关停机井42眼,压采512万立方米。同时,加强黄河客水的利用量,以地表水替换地下水,减少地下水开采,实施尊村引黄姚温灌区(中条山引黄干渠西片)水源置换项目。

测水方面,永济市水资源服务中心在该市范围内布置人工观测井31眼、自动化监测井4眼,及时掌握地下水动态,同时发布《永济市水资源公报》,及时向全社会公告水资源动态和现状。另外,该中心还不断加大水资源宣传教育工作力度,积极营造节约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社会风尚。(卫明珠 闫江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