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市实验中学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常态准备”和“常态应对”

我们的校园新生活

2020-06-04 作者: 编辑:吴琪萌 来源:运城日报

  学生返校了,校园里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但迎接他们的,却是一系列的陌生和不确定——校园疫情防控成为常态,原来从未遇到的挑战也随之成为“新常态”。

  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新生活是啥?“疫情常态化需要新思维。”运城市实验中学负责人说,学校推出“常态准备”和“常态应对”措施,让师生能在校园安心、养心、健心。

  该校结合学校实际,制订了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学生健康管理、学生免疫规划、疾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等制度相结合的常态化管理工作方案,并逐项严格执行。同时,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调整心态,改变一些行为和生活方式,特别在课堂、食堂和寝室等方面不留安全隐患,保障师生的安全。

  4000余名学生,课堂上学生沉浸在知识的海洋,课间时师生欢快的说笑着。 

  图为记者在市实验中学拍摄的一组照片。  记者 金玉敏/文

  策划 高志勇  摄影 高志勇 金玉敏 杨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