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虞乡镇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生效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9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王伶晓 谢昊源)“一个村就像一个人一样,不洗脸打扮就出不了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就是给村子洗脸打扮……”在永济市虞乡镇土乐村,一位老党员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时说。连日来,永济市虞乡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镇37个党支部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党员带头垂范,引导群众转变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真正做到爱国卫生运动开展到哪里,党员就在哪里,党旗就插在哪里。”该镇党委书记展红强说。

永济市虞乡镇积极响应“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号召,干部群众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落实生效,“书记镇长双挂帅,班子成员在一线,职能部门齐参与,村村争先、人人参与”的活动格局已逐步形成。

活动中,各村组织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志愿者逐户宣传爱国卫生整治政策和卫生整治要求,通过建立微信群、绘制文化墙、编发倡议书及宣传册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村民对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参与率和知晓率,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浓厚氛围。

在此次“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开展过程中,该镇共出动2500余人次,整治空院落200余处,清理小广告350处,拆除违建危房25处,清理柴堆3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垃圾300余吨,清扫卫生死角160余处,镇域环境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善,深受群众的好评。“下一步,将落实全民健康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户厕改造等工作,建立健全爱国卫生运动长效机制,不断将爱国卫生运动推向深入。”该镇镇长赵博告诉记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