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平陆纪委监委着力打造监督执纪“铁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9

本报讯 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监督执纪“铁军”,今年以来,平陆县纪委监委刀刃向内,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内开展一系列活动,强心力、拧心弦、严管理、增本领。

减压铸心,焕发干部活力。为缓解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压力大、身体机能普遍下降的问题,平陆县纪委监委和平陆县心理咨询中心合作,通过心理测试、发泄压力等方式,有效排解了干部的心理压力,帮助他们以更加健康、更有活力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教育警示,拧紧干部“纪律弦”。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巡回警示教育大会,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以身边人监督身边事。纪检监察干部要树立底线思维,严守纪律红线,严格执行党规党纪。

全面细致,严管干部不放松。严管就是厚爱,是对干部真正的负责,必须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干部管理监督各方面,抓常抓长、落细落小。定期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尿检,既是对干部的关爱,也是对“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的深化落实。

提能提质,增强干部本领。为增强干部业务能力,实现与时俱进,机关规定每周二为学习日,全体机关干部必须参加,学习业务技能知识,增强监督执纪本领。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该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全省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全程以视频直播为主,创新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切实提升了该县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取得了良好效果。

(孔晓燕 梁倩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