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行政审批局 “四个一”为经济发展提速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0-06-06

运城晚报讯 为加强政务服务能力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利企便民,稷山县行政审批局以“四个一”审批标准,为疫情稳定之后企业复工复产、优化营商发展环境助力、提速。

一窗受理:按照“宜划则划”“应划尽划”的原则,率先划转涉及改革单位21家,共划转行政许可事项222项,关联事项61项,划转率达78.7%,努力实现一窗受理。

最多跑一次:重新优化组合,将原来35个审批窗口优化为7个综合窗口,有效解决办事群众和企业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设立办事员制度,引领企业、群众在较短时间内统筹解决全部问题,承诺“最多跑一次”标准制度。

一事项一标准、一流程一规范:强力打造链条审批,打破原来按照单位设置审批窗口的运作方式,以企业和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从申请人取得许可结果的角度出发进行合并同类项;实行标准流程管理,明确每个环节的操作标准和规则,在最大限度压缩权力寻租空间的同时提速增效。

截至5月底,该局办理审批事项8722件,政务服务事项61300余件,培育市场主体1300余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尽管遭遇疫情,审批项目依然提升了16%。

(王建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